止于至善--胡业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胡业生 唤醒人的悟性,开启人的智慧,提升人的思维能力,

博文

作弊伤害性很大,侮辱性太强,风险评估必修课。

已有 2957 次阅读 2022-1-3 16:50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听教研室同事说,昨天一个学生因为作弊被抓,出走,最后在河边被找到。这是危险信号,是一种恶在起心动念,不能不关注。

  还好没有出现坏结果。但这里面表面上是这个时代诚信问题,还有诚信成本过度问题,还有学生心智与耐挫被无限放大问题,以及抗压耐挫能力没有抵抗风险的自觉问题,下面需要补课,补修炼到抗压的系统课程。

  这是让家长揪心让学校提心吊胆的现实问题。我们的教育似乎遇到了瓶颈,补考成为大学生无所顾忌的空置,作弊后果很严重,有的学校和学位关联,这种带有高压的管理真的运行时,靠谱吗?其他破解之道是否存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486-1319416.html

上一篇:评教案--不出场的全部出场
下一篇:挑唆憨狗咬狼蛋
收藏 IP: 218.22.105.*| 热度|

2 郑永军 刁空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