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科研中的强与弱
胡业生 2022-1-9 15:18
科研是一门技术活,这个技术可能是思考技术,可能观察技术,可能是论证技术,可能逻辑层次分类技术,所有技术背后都是一种能力,所有能力背后都是一种智商,所有智商都以智慧表现出来。智商通过胆识以智慧形式凸显出来。年底,很多人开始用智慧申报课题,这是把智商转化为名利的最好形式。热衷也好,被迫也罢都是科研存在 ...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9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新实践
胡业生 2019-7-25 08:36
新实践实质是在新的机会面前抓住机遇发展事业的劳动。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6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六月静好
胡业生 2019-6-10 16:34
六月,一个岁月静好的日子,看淡一切,放下一切,不为浮云遮蔽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思想在最高层,一切都是浮云。六月,安静到心静如水的坦然。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54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礼记
胡业生 2019-4-1 10:21
虽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兑命》曰:“学学半。”其此之谓乎?   古之教者,家有塾,党有庠,术有序,国有学。比年入学,中年考校。一年视离经辨志;三年视敬业乐群;五年视博习亲师; ...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7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话语权与能力的评价权利
胡业生 2019-3-24 12:54
资源,话语权成为一种资源,这种资源在成为一种评价权利决定这你的存在,这个逻辑是没人其他逻辑能够维持运行的基础上唯一可以选择的存在。没人给这个社会修正逻辑,因为那需要一种强大力量,国家还没有这种人物的存在。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33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行政功能设计思考
胡业生 2019-2-22 15:34
随着经济科技发展,一批功能管理区划也随之出现。未来还有创新特区之类出现。这些功能区因为具有重要的战略性布局,所以在设计之初就会高配。但既然是功能定位专项设置,那么运转中,不要偏离轨道就成了一个无法绕开的问题。到底这些功能区是否具备管理职能之外的事物呢?答案是否定的。如果这种设计具有合理 ...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2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安逸感
胡业生 2016-7-27 16:08
当安逸让你心慌时,那就是危机感,人就是找到一种感觉。这是人的一种实际状态或者说感受。如果把这种状态固化为一种文字,这个过程就是判断和推理。安逸感是人满足基本生存需要时的的体验。每个人要求和期待不同安逸感可能也不一样。炎热的夏季,需要为秋天收获提前准备。这种行为给人的行为带来的安逸感在后期才能享受。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21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和平时代的无良战争时代的汉奸
胡业生 2016-4-20 22:12
突然好奇,冒昧揣测,那些和平时代的心胸狭隘的无良,一旦战争,其行为又将如何?是祸国殃民的叛徒?还是投机倒把的奸商?这就存在一个命题,人性底线与变化条件到底如何?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170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天津大火 北京杀人
胡业生 2015-8-13 16:25
天津大火揪心,北京三里屯一个孩子出来砍杀路人,造成一死一伤。看看 那边乱的,都成啥样了。天灾还是人祸?无良的社会 总会不经意间点燃导火索,引发冲突。这是欠管理的步骤。不论天灾还是人祸,先免职一批,看看可有成效。风险社会 就是不确定性时刻存在,不知道你的钱缩水了,不知道你走走掉坑里了,风险社会最大特征就 ...
个人分类: 深度分析|244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