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也学会自由生活
胡业生 2022-5-25 16:01
不自觉就会被无形的东西束缚在网中。生活本来是自由自在的,但人很多时候不知道被一种无形的社会力量推送到失去思考的状态。所谓大道至简就是提醒自己不要自己走进网中,不要被自己习惯带入不自觉的网中。无论生活如何,都保持一份好心情,为自己减去烦恼。然后,等生活安排,让自己存在有价值。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核酸检测新一轮
胡业生 2022-4-9 10:28
学校常规防护措施,就是开展新一轮医学检车,用科学精准施策。周六,大家为着彼此健康负责,参与新一轮检测。辛苦了医护人员,辛苦了我的同事。周末,我们迎来战时管制一样抗疫大潮。这个时代注定不会平凡。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2475 次阅读|没有评论
足球成绩说明?
胡业生 2022-2-5 14:49
一定是没有把握住足球比赛,商业化环境,对抗性的,碾压优势如何形成?让规律得到尊重,才能持续。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356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大寒
胡业生 2022-1-21 14:07
大寒 一年寒风尽 冬日抗疫忙 科研争分秒 四海不彷徨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42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载]顺河老街-吴敬梓曾经撰文描写过的码头小城
胡业生 2022-1-11 14:17
顺河街的变迁——邓凡训 发布时间:2009-05-19 00:00 来源:系统 作者:五河县政府 浏览量: 4463 字体【 大 中 小 】 去年10月省政府下文将我县城关镇顺河街定为安徽省历史文化街区《安徽商报》《蚌埠日报》都做了报道,这给顺河街是一个明确的定位,这将推进顺河街的保护与建设,促 ...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98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评教案--不出场的全部出场
胡业生 2022-1-3 14:07
新进教师教案评比,是在教师不在场的交流,通过审评你的教学内容看教学完整性,质量意识和策略意识。新进教师在内容完整性方面没有差异性,差异点在对知识点的认知深度不同,对教学学情分析不同,对可能出现的痛点与重难点兴趣点判断不同,对教学效果目标的认知存在差异。 好的教案,具备重难点精准, ...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珍惜生命
胡业生 2020-4-1 21:33
意大利一对年轻夫妻医生,在抢救134个病人之后,双感染,去世。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个先来,活在当下。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94 次阅读|没有评论
发挥智库研究优势推动社会管理发展质量
胡业生 2019-10-8 18:18
各地发展都会有行业领域专家参与,从理论与逻辑层面推动发展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尤其是智库的价值是研究的可以借鉴的资源。智库,可以是政府的也可以是高校研究院所的,还可以是社会的组织。任何一种模式的选择都要有理论系统性支撑。没有理论思维,一个民族发展很难有高度。一家之言。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906 次阅读|没有评论
就混成这个样
胡业生 2019-6-3 16:20
累的像狗熊,过着月光族,收获抽象的赞歌。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6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桃李不言
胡业生 2019-5-15 09:09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自然总是教会我们很多东西,让我们自己悟出很多有价值的人生道理。当你需要说的时候就是你处于弱势。当你强大时候,你根本不需要说,事实都摆在那里。 【出处】: 西汉· 司马迁 《 史记 ·李将军列传论》: 太史公 曰:传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李将军之谓也。余睹李将军, ...
个人分类: 人文荟萃|18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