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童谣诗的彗星——日本著名的童谣女作家金子美铃(テル/TERU)
虞功亮 2011-10-19 23:40
童谣诗的彗星——日本著名的童谣女作家金子美铃(テル/TERU)
今天晚上,从实验室回到住地(筑波大学大学会馆),打开电视,电视节目播放一段历史回顾的纪录片,讲的是日本著名的童谣女作家——金子美铃的坎坷但熠熠生辉的一生。我虽然不懂日语,但还是从电视播放的字幕上大致了解了金子人生历程。我我不禁唏嘘她短暂的人生,也认真聆听主持人用日语柔和地 ...
个人分类: 读书评论|836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也说站在高处的红屁股
虞功亮 2008-3-28 00:46
在读学者秦国柱2008-3-26 在本网站发表的博客文章(地址: 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19474 )时,觉得该文很有意思,值得一读,也耐人寻味。尤其是这句到了高处,屁股势必让人一览无余,屁股红的如何,只能任凭他人评说。这是很有意思的一句话,哲理深刻。 确实,站高处的人,屁 ...
个人分类: 读书评论|3549 次阅读|1 个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