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姑娘是用来追的,鸟儿是用来等的

已有 10448 次阅读 2016-5-30 09:23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很久没在科学网晒照片了,看到小邪摄影功夫见长,几个月不见让我刮目相看,尤其是那见性的苍蝇挺富幽默感,这让我老人家深为感慨,江山代有人才出啊!

     华农的鸟儿很多,朋友告诉我,得早早到湖边守着才可以拍到鸟儿,我偏不信,早上起了个早,七点半便到了学校,挎起长炮筒,踌躇满志,准备拍几张上档次的。遗憾的是,尽管华农的师生们对鸟儿很友好,从来没人骚扰它们,但鸟儿是天生的胆小鬼,一旦有人靠近便逃之夭夭。

      A卡口的镜头加上转接器转接到E卡口的机子上有个严重的毛病,合焦比较慢,所以抓拍动态场景实在有点差强人意,勉强拍得几张,距离又比较远,400mm的最长端也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倒是那傻乎乎的知了一动不动,以为可以瞒过我老人家的火眼金睛,殊不知,俺从小练就了抓知了的本领,竹子杆头绑一根打着活结的头发丝,从知了的下方轻轻套上去,然后向下一拉,知了必欲飞走,在它起飞的一刹那,便被牢牢套住了。不过我套知了纯粹为了把玩,不像别的小伙伴,将其放在火上烧烤,吃得津津有味,我看着都恶心。

      认识那火红的花儿吗?没错,那是凤凰花,学名Delonix regia,原产马达加斯加,是厦门的市花,据说也是汕头、台湾台南的市花,更是马达加斯加的国花。人们把妹纸比着鲜花,从拍花和拍鸟可以悟出一个道理,鸟儿是不可以追的,只能等候。妹纸是可以追的,你追或者不追,她都在那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981149.html

上一篇:最后一次“作秀”
下一篇:我那火热的儿童年代--给自己补一个儿童节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30 陈小润 陈南晖 王从彦 庄世宇 杨正瓴 李颖业 刘全生 朱晓刚 钟炳 李志俊 汪晓军 李学宽 韦玉程 高建国 徐长庆 汤伯杞 鲍博 马磊 王善勇 陆俊茜 王天一 郑小康 赵美娣 马德义 邢志忠 武夷山 王桂颖 xqhuang gaoshannankai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