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乎?茶馆乎?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fcao 累时休整,烦时发泄, 闲时思考,乐时分享。

博文

拿什么送给你—我的父亲? 精选

已有 9208 次阅读 2017-6-18 18:55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随着年事渐高,老父亲待在养老院终究觉得不方便,不仅语言不通,交流有障碍,走路也有点力不从心。平日里都要上班,他老人家又是个闲不住的人,让他一人在家里实在不放心。他自己也想家了,总跟我说:“树高千丈,落叶归根”,只好顺了他老人家的意,送他回老家住。

老爷子走到哪里总得找点事情做,前不久在我姐姐家,他偏要帮大姐下地除草,蹲得太久弄得胸口痛了,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肺炎,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几天吊针再说。老爷子一辈子除了动过两次手术,平时极少吃药,即便是轻度肺炎,口服抗生素就可以了,何须打吊针,但鞭长莫及也是无可奈何。

老人家不甘寂寞,最近又去了县城姜堰我二哥那里,几天前,堂弟带着他去涛哥的故居转了转,看着老爷子蹒跚而行,很是为他高兴,我能否活到老人家这个年纪尚是个未知数,即便侥幸活过耄耋之年,估计也只能坐在轮椅上。




除了清明、端午之类的传统节日,在我的心中并无父亲节、母亲节等概念,今天照例带着儿子学习,儿子突然冒出来一句:“祝你节日快乐!”听得我莫名其妙,他解释说:“今天是父亲节呀”。我很没有自信地问他:“是不是有人给你提示了?否则你咋知道今天是父亲节?怎么想起来要问候我一声?”儿子以一种嘲弄的语气说道:“你咋这么无知?这么没有自信?网上到处都在说父亲节,你居然不知,你为什么觉得我不会问候你?”我一时语塞,显得很没有底气:“因为我觉得你似乎很少关心老子。”他笑嘻嘻道:“也是,得看我的心情。”我恶狠狠地说:“今天必须检查你作业,还得熟记300个单词。”吓得他大声抗议:“今天可不行,我还有一堆作业呢,马上就期末考试了。”我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得意洋洋道:“看在你还知道问候我的份上,就饶你一回。”

伺候完儿子,赶紧给老爷子打电话,老爷子还在二哥那里,接到我的电话非常开心,谢天谢地还能听清我说什么。几个月前不知什么缘故,他的听力出了问题,我在电话里像吵架似的跟他说话,他居然听不见,现在竟好了。快到期颐之年的老人居然眼不花、耳不聋,还能吃炒花生,抽烟喝酒样样行,实在是一种幸福!希望老爷子真的像医生说的那样:“活过一百岁一点不是问题。”

老爷子也是个贪玩之人,父亲节就送他几朵出水芙蓉,祝他老人家人老心不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47-1061565.html

上一篇:谢幕
下一篇:基础教育最需要什么?
收藏 IP: 125.88.24.*| 热度|

22 杨正瓴 刘立 武夷山 高义 钟炳 邵征锋 焦豹 吴斌 李东风 李学宽 徐绍辉 朱晓刚 韦玉程 郑永军 李志俊 马英 李莉 张南希 张昊 seeker99 zhyzh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