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和分子病理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rWangXY

博文

亲历100多年来美国东部的最大的一次地震

已有 9401 次阅读 2011-8-24 11:30 |个人分类:我看世界|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地震, 生命财产

 
       今天下午约1点51分左右,我在我上班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位于美国华盛顿特区旁的Bethesda市)亲历了100多年来美国东部的最大的一次地震。
       地震来时我正在做实验,突然地板和放东西的架子晃起来。开始第一反应是:会不会是距离我们建筑不到50米的正在建的新神经科研楼打桩或发生了什么。一直以来在美国首都地区很少有地震发生,当看到整动建筑都在动时,也有同事在喊”地震了!”,我才意识到是真地震了。由于从来没经过这样的场面,有点不知所措,但从电视上学到的地震逃生知识告诉我在躲桌子底下最安全,我赶紧往我的电脑桌下钻,还没等我完全钻进去, 建筑的摇晃就停止了,前后也就是一分钟左右。因担心余震再次来临,我赶紧跑到实验室外面的空地上,此时外面已经聚集了不少躲地震的人。
       据报震级是5.9级, 震中在Virginia州的首府Richmond附近, 距离 华盛顿特区90英里。这次地震完全没有被预测到。
       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和生命的脆弱。如果地震不是5.9级,而是9.5级,也许我就……。其实很多事情没有"如果",正如地震不可预测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2046-478972.html

上一篇:做科研该不该赶“时髦”
下一篇:放下手头的科研工作,带您去美国首都华盛顿看樱花
收藏 IP: 69.251.193.*| 热度|

6 武夷山 郭向云 丁甜 刘钢 赵凤光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