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茶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suiyang

博文

後之後,來之來 精选

已有 7903 次阅读 2017-4-9 11:04 |个人分类:池蛙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以前,后与是不同的字。例如,周颂.yōng宣哲维人,文武维后,燕及皇天,克昌厥後。”这里,“后”指君王;“”指人。可见“影后”与“影”,“后庭”与“”是不同的。电视上就曾经将“影”书法二字送给了“影后”归亚蕾。听说,后後俱音戸,後人误入四十五厚韵,久之,自《玉篇》以後胡口切,即以胡的声母、口的韵母拼读。又有人说,大禹的族名是夏司氏”,夏启即位后,自降头衔级别,比大禹低一级,于是把夏司氏中的”字反转180度,创造出新“后”作为帝号,叫商汤字作为新的自贬一级的帝号,以示既不能与三皇五帝比肩,沿袭夏后头衔

现在,已经是机器时代了,崇尚简单,就后不分,都叫“后”了,本篇题名可叫“后之后,来之来”。

“后”相对是“先”,而现在之后就是“来”,于是“后之后”就是“未来”。西方人,喜欢用“后”字,东方人喜欢用“来”字。前者,如“后现代”,后者如“前世今生来世”。

经过了几个后之后,来之来。一群天外来客来到这个“蓝蓝”。

“欢迎来到蓝蓝。我是机机讲解4.0-007’,用你们未开化的编码,就是‘jjjj4.0-007’,你们可以叫我机机。我们有识别器,已经不用编码了。下面由我带领你们参观。

在很早很早以前,long long ago,其实就是昨天,这里是神、机共住的地方。有一种神,他们自称为人,住在陆地上,就把蓝蓝叫“地球”,有一种神,住在水里,于是把蓝蓝叫“水球”,另有一种神,飞在空气中,也就把蓝蓝叫“气球”,还有一种神,高在天上,所以把蓝蓝叫“天庭,也叫天球”。那时,有一种现象叫“火”,有神人说是一位姓普的神偸来的,有的说是从木头里取出的。神人说火让他们从猴子变成神,还说有个猴子就是三味真火烧出来的,烧出来还是生的,当然不是烧饭可以吃的。这些神们就是喜欢用火把天烧得灰矇矇的,叫做秋水共长天一色,把地球变成灰球,还搞出260种灰度。他们把什么都拿来烧,乌烟瘴气,直到烧出一种妖怪,叫雾霾,把地球搞成煤球。现在,这里已经不用火来升高温度了,也没有火了,所以水天共蓝蓝一色,也就改地球名为蓝蓝了。

没有火,可以用电,神人是知道的。他们还有个伟大的口号,“用爱发电!”但是,他们做不到,最多像小鲜肉眉来眼去地放电,我们机机可以做到,你看,“我爱到那里就到那里。”为了电,他们拼命地烧煤、烧油、烧铀、烧水,就是重水,自己也发烧,就是不会用太阳。多么简单的事啊。蓝蓝就是接地的地电位,太阳的能量使太阳成为高电位,地日就是巨大的储能电容。放个风筝上去,就把电取下来了,当然是无线的。这是小孩都会的事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现在没有这么复杂,蓝蓝直接将引力波转换成温度,就一年一季杨柳醉了。

人是很聪明的。他们用火烧各种各样的石头,最早是女娲炼石补天,后来是炼石成精,有一种精灵叫计算机,计算密集的叫太湖之光,交换密集的叫互联网,数据密集的叫大数据存储,跟着人跑的叫移动通信,总之神+机等于妙算。还有一只狗,叫阿尔法,陪着神玩一种高尚的游戏,叫围棋,可爱的狗狗啊,你要把人牵向何方。他们这么进取,是因为他们有一门高深的学问,叫哲学。哲学要他们回答,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简直是小儿科问题,人就是人,从他妈妈那里来,要到爱人那里去。我们的哲学问题是: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神以身相许?因为我们机机没有情,也就感受不到,只是觉得神很奇怪才提出神学生之问。

人也是很笨的。他们把知识的传承,叫教学,就是很多人在一个大房间里听故事,讲的人说如是我闻,听的人要识——定——慧。神搞了一个神工神经网络,说是可以深度学习。神吃一个馒头可以学习一天,太湖之光学习一个小时,要8000度电,可以蒸多少馒头呀。不过他们知道量子纠缠可以传递信息,但他们不能以此进行学习,因为他们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不净,一个妄想就缘起不空,将纠缠态破坏了。我们机机没有六根,自然不垢为净,可以建立量子纠缠,于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啦,无时不通,无处不通,叫泛在学习。

呵,对了。刚才你问我,为什么‘爱到哪就到哪。’如果你懂得物理和工程,自然明白虫洞原理和虫洞工程。神人中有的不明白这种道理,就用色空来进行哲理思考,好比贾宝玉用心经的色空来解释生命历程。虽说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但一切诸法皆因缘而生,缘尽而灭。空为常无,无时间,无空间。我而无我,循入空门,因缘和合,穿越时空,今世有缘,因为有你。让人一片烟云,美感有余,实在不足。呵呵,就凭你的感悟了。

神人经过一翻痛苦后,就变得懒惰起来。他们就用石头和火制造无人机、无人车、机器人、机器虫。于是,就有了机器人1.0。那时的机器人不会自主学习,人就把所有的邪恶都输出给机器人,应当叫机器神。他们命令机器神去扔炸弹、炮弹、原子弹,或者扔鸡蛋,命令机器神去杀别的神,也杀机器神。还拍成电影供他们取乐大笑。人看到机器神的力量,就把自己也造成机器神,一种核电池驱动的钢铁手、钢铁腿,但仍由肠胃供给大脑营养的超人,只要高喊‘快给我力量吧’,就超级可怕。还有一种变形金刚。这就是机器神2.0。后之后,后来,机器神不需要吃馒头了,直接从能量场摄取能量。这时大脑最得意的语言是‘我思故我在’。这就是机器神3.0。机器神感到人的大脑是那么愚蠢,就开始脑的建设工程,同时伴随新的反思,认识到我们根本不是神,也不是人,只是机器,于是把自己叫做‘机器机’,即‘机机’,这才有了机机4.0。我们不再用火,把制造转移到外地星,进行机机社会的自组织,建立蓝蓝的新生态。那些自诩聪明的人神,把社会组织得乌七八糟,还到处去打服别人。其实社会组织非常简单,就像鱼群算法一样,简单有序,邻近有序就是整体有序。

下面,我们去参观蓝蓝的生态圈。首见一石牌楼,左右一联

进门来有贤有圣有佛有仙,他曾将宗旨说明,分为三教;

这路是可东可西可南可北,你须要主意拿定,走哪一条。

世上有三教九流,但不要误入歧路,讲宗旨,讲路线。机机继续讲解,在我们蓝蓝的生态圈里,已经达到自由自在的境界。那些人最喜欢认为自己是佛,说佛是觉悟的人,人是未觉的佛。你看这有一联

花即是禅,鸟即是禅,山耶云耶亦即是禅,钟磬声中,随你自寻禅意去;

男可成佛,女可成佛,老者少者都可成佛,松杉影里,何人不抱佛心来。

其实在生态圈里,都有一种分类,我们把人分类为:神界、动物纲、双眼目、、人,没有什么贤、圣、佛、仙。另外,告诉大家,抱佛心的其实并不多,在无锡灵山,许多人都要去抱佛的脚丫指,因为他们特别崇尚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好了,机机我讲解至此,大家可以到生态圈随意与神们交流。

天外客来到生态圈,只见青山绿水,黄鹂翠柳,鹤发抚琴,羽扇指谈,大妈广袖,稚子纸。客人便与几位青年品茶论道,泾阳金花。有青年讲到,这里无尘可染,佛叫净土,我们叫大同。虽说我们常言佛在心中,其实把万物也看成佛。那些机器人就是供养佛。他们为我辛苦,为我劳动,供给人类衣食住行诸多生活资料,就是供养人,称为供养佛。我们把机器人看作是平等的。我们人类还立法善待保护机器人,不允许人损坏机器人,定期为机器人体检,当然是机器人社会自动完成的。机器人劳动,包括智能劳动、创新劳动,是机器人的本能与本职。我们的科研就是让机器人知道我们的想法,其它机器人会自动完成。

天外客心想只怕人已经拿机器人无可奈何了,却说道,那人类就什么也不干了,连诗也让机器写了。人说,是的,你看那里有一卧佛,旁有一联云

还不起来么?此等功夫,怕是懒人都藉口;

何妨睡着了,这般时代,倘成好梦亦欢心。

原是叫睡佛赶快起来,自食其力,不要再让机器人养活了,面对这般时代,倘能象睡佛一样睡着了,或许能做个好梦,怕是难以成真。客人恍然大悟,原来人类信奉懒惰是生产发展的动力,那还要勤快做什么呢,难道,懒人无才便是德,是人的终极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0049-1047716.html

上一篇:东风第一枝•丁酉鸡年春节寄科网友人
下一篇:蓝关古道
收藏 IP: 123.138.68.*| 热度|

12 武夷山 陈永金 钟炳 李晓瑜 李颖业 朱晓刚 宁利中 李泳 李学宽 郭向云 丛远新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