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b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bby

博文

如何看待学生将论文焦虑转移给导师的做法?

已有 4010 次阅读 2021-12-2 11:15 |个人分类:科学感想|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现在的学生,越来越会搞事。都知道将论文焦虑转移给导师的做法。百度上搜一下“只要我把论文发给导师,也就把焦虑转移给了导师”,就出来如下搜索结果:

火狐截图_2021-12-02T02-52-36.103Z.png

论文读得少,写出来的东西惨不忍睹。明知道自己制造的是“学术垃圾”,还要发给导师让导师焦虑,这种做法是不是有点不妥?

一篇论文,做得不深入,数据不全,结果不好,是一回事,但写得实在太烂,论文结构和语言一无所取,是另一回事。

论文读得不够,是造成这种情况的最主要原因。写一篇文章得有几十篇甚至上百篇论文打底才行,即便是英语写作过关的作者也是如此,更不用说英语写作还不过关的学生。论文读得少,写出来中文都结构蹩脚,然后用软件跑一遍中译英,句法和术语都不过关,就交给导师,让导师焦虑,于心何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31-1314811.html

上一篇:英语文章写得最好的中国人
下一篇:超过40%的成年人超重或肥胖
收藏 IP: 150.255.28.*| 热度|

8 李宏翰 尤明庆 王安良 宁利中 张晓良 梁洪泽 杨正瓴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