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开放与进取:“图情档”一级学科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

已有 4672 次阅读 2022-6-23 16:59 |个人分类:发表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本文发表于《图书馆论坛》2022年第6期P20-27)


摘要:“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更名为“信息资源管理”既是外部压力与内部张力共同作用的应然结果,也是学科寻求内部发展空间与提升外部整体影响力的迫切诉求。文章以访谈形式探讨学科更名的背景与担忧,以及学科更名后的科学研究、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期刊发展、社会担当、文化传承与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变化与挑战。 

关键词:学科更名;图情档;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344214.html

上一篇:多中心驱动的高校科研数据治理框架构建研究
下一篇:《大数据》(Big Data)
收藏 IP: 222.186.101.*| 热度|

2 许培扬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