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告别文献综述手工时代——专业工具助您一臂之力

已有 2713 次阅读 2021-12-4 14:25 |个人分类:经典收藏|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2021年12月1日下午,由江苏大学校青工委、图书馆、欧美同学会、侨联联合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汽车工程研究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我应邀作了题为“告别文献综述手工时代——专业工具助您一臂之力”的学术报告,校青工委委员、社会科学处副处长赵明主持了本次活动,全校80余位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1.jpg

       首先,我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申报书文献综述部分的撰写技巧;随后,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Vosviewer可视化工具的使用方法;最后是提问环节,老师们针对自己不懂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我对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

2.jpg

  此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老师们反响较好,此次学术报告对青年教师申报课题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校青工委将继续联合其它部门或群团组织共同举办不同主题的学术活动,为青年教职工科研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同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江苏大学青年工作委员会




https://mp.weixin.qq.com/s/De0eEPKRVo1ze9NwE0N4W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315146.html

上一篇:跨空间检索情境下图书馆用户实体资源检索行为影响机理研究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信息管理研究院)
收藏 IP: 222.186.101.*| 热度|

2 王启云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