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厚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there 计算语言学博士 希望在这里留下学术的足迹

博文

便利型语言翻译器——对未来影响巨大的十大发明之一

已有 6301 次阅读 2009-1-30 11:05 |个人分类:NLP|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便利型语言翻译器
 

便利型语言翻译器
 
许多人都知道“宝贝鱼”翻译软件,该软件能够将任何一个人的语言转换成为任何一种语言。 目前,美军在伊拉克就使用着一种非常高效便捷的语言翻译器软件——“IraqComm”。在阿拉伯国家美国士兵在麦克风中说英语,这种翻译器软件将这些英 语语音转换成为阿拉伯语言的书写版短句,也可以将阿拉伯语翻译成英语;当人们完成说话后,这个翻译器软件也可以将刚才的语言以语音形式翻译成另一种语言。
虽然“IraqComm”翻译器软件在伊拉克道路安检中非常有效,但这种成功性只是一种局部性,该翻译器软件只汇集了军事常用的5万个词汇。
PS:基于领域的机器翻译是比较容易做成功的,不能说就对未来有多大影响,这种产品都雏形已经不少了。国内在这方面都产业化还亟待加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14-212145.html

上一篇:摘译science:语言的未来
下一篇:call for paper: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for Ancient Language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