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厚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there 计算语言学博士 希望在这里留下学术的足迹

博文

悼念伟大的人民科学家袁隆平先生

已有 2536 次阅读 2021-5-22 18:17 |个人分类:Thinking|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惊闻袁隆平老先生去世,立马放下手边的工作,要悼念追思这位伟大的人民科学家。

大家都知道袁老有多伟大,不是因为他获了多少奖,发了多少论文,而是用杂交水稻技术保证了咱们国家的饭碗。这种技术,这种研究,是一种百折不屈的执着。农药可以杀虫,化肥可以增产,引进国外种子更便捷。但是袁老走的路,在六七十年代的艰苦环境中,坚持十年、二十年,终得正果,保证了粮食安全这个根本的安全问题。袁老以研究为生命,终身为人民做科研,感动了无数国人。

clip_image001.png

有网络舆情为证,随手查了一下认知属性库,其中居然也有袁老的数据,这些采自百度的数据,见证了人们对袁老的崇敬与热爱。袁老一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14-1287818.html

上一篇:牛年吉祥 | 牛的认知属性图
下一篇:随园没有好吃的?——袁枚能看不能吃的《随园食单》
收藏 IP: 180.109.93.*| 热度|

2 檀成龙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