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素真相在中国 Artemisinin Truth in China (ATC)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wsliu 既然有真相,就要去追寻!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注册


IP: 222.130.249.*   [3]trueroots   2011-9-28 11:44
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青蒿能够抗疟疾不是现代发明,葛洪的著作中就记载了。而屠教授的贡献在于她用现代的西方植物药的方法改变了应用方法,使得西方医药界和外国患者能够理解和应用。事实上,开始的青蒿素是单体的,屡屡产生耐药性,世界卫生组织专门要求改变成复方的,而这种复方的技术路线,又是我国传统中药的特色和优势。因此,我们肯定屠教授和其他科研人员的贡献,但是:第一、要看到根源是传统中药的发现;第二、不是中药一定要都用西药植物药的制作方法才能治病的;第三、我们要高度重视传统知识权益的保护,首先使中医药更好地为中国人民服务,同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在平等互利的条件下(现在青蒿素的知识产权有被外国制药大企业拥有的问题,这是许多人不知道的事实!)为世界人民服务!目前的宣传有偏差,好像:第一、到了本世纪才发现青蒿(素)可以治疟疾;第二、只有把中药改造成西药植物化学药才能治病;第三、只有外国或国际组织承认了才是科学,颁奖了才是成果。以上意见供各界人士参考。一名关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研究人员
IP: 166.111.30.*   [2]xiaoxiaosu30   2011-8-31 19:48
青蒿素对青蒿本身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IP: .*   [1]科学网编辑部   2010-1-28 14:28
欢迎您入住科学网!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参考博客首页上端的博客帮助,如果还不能回答您的疑问,请与博客管理员联系:blog@stimes.cn。祝您开博愉快!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