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最早:全面书写中国523项目中青蒿素发现和研发工作的文献--(河南)卫生防疫
刘天伟 2020-4-2 15:57
抗疟中草药青蒿的研究 王顺祥,李书建;卫生防疫(现河南预防医学杂志),1978年第2期20-29页。
个人分类: 未分类|32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国的疟疾:五二三项目的大背景
刘天伟 2010-2-6 20:13
开创中国抗疟新药研究的五二三项目的背景,除越南战争外,还有中国本身的疟疾状况也不容乐观,这就验证了毛泽东主席在会见越南领导人时所说的解决你们的问题,也是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话。而在1970年代左右五二三项目没有因越南战争结束而解散,也是由于当时国内疟疾 ...
个人分类: 未分类|6101 次阅读|1 个评论
值得肯定的基础工作:中医药文献的整理
刘天伟 2010-2-2 09:28
上海市中医文献研究组在1950-1960年代按病症整理出很多中医药文献专辑,历史和现实的价值巨大,能否挖掘和开发在于后人的文化和科学的传承。 《疟疾专辑》是青蒿素发现的基础资料,现代的科学发现是建立在中医药学基础之上,这就是中医药的伟大之处。 没有所谓的诗经奇才,把别人的工作和原始贡献全部 ...
个人分类: 未分类|37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伟大宝库号召之成果:疟疾专辑
刘天伟 2010-1-31 18:20
能从这些资料里读到什么?请同仁发表意见。 能够想象吗? 在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中,革命战斗队中的一位年轻的科学工作者找来各种各样的封资修中医药古籍资料,不断地翻呀翻呀,找到葛洪的一句话!
个人分类: 未分类|4007 次阅读|1 个评论
青蒿素真相在中国
刘天伟 2010-1-29 21:11
科学追求的是真相,历史是真相的眼睛。《青蒿素真相在中国》就是用历史的眼睛揭秘科学的史实。
个人分类: 未分类|8851 次阅读|7 个评论

本页有 2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