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破窗 理论作文素材补充 为小孩高中作文搜集的素材
刘益才 2012-2-7 15:15
破窗”理论的应用 美国 斯坦福大学 心理学家詹巴斗曾进行了这样一项试验:他找了两辆一模一样的汽车,把其中的一辆摆在 帕罗 阿尔托 中产阶级 社区,而另一辆停在相对杂乱的 布朗克斯 街区。他把停在布朗克斯的那一辆车的车牌摘掉了,并且把 顶棚 打开,结果这辆车一天之内就被人偷走了。而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60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刘益才 2012-1-19 16:04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也无穷。天下大势都是争出来的。人活着还有什么是不需要争的?争就争个痛快,争就争个输赢。争就争个彻彻底底,争就争个昏天暗地——束手束脚的争和畏手畏脚的争都不是争,是选择。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0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上善若水
刘益才 2012-1-19 15:58
老子曾言: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水有五德,因它常流不息,能普及一切生物,好像有德。流必向下,不逆成形,或方或长,必循理,好像有义。浩大无尽,好像有道。流几百丈山间而不惧,好像有勇。安放没有高低不平,好像守法。量见多少,不用削刮,好像正直。无孔不入,好像明察。发源必自西,好像立志。取出取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69 次阅读|没有评论
2012年新年祝福
刘益才 2011-12-31 19:15
非常感谢所有的朋友! 祝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梦想成真!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22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研究生培养心得
刘益才 2010-12-10 20:24
自2004年开始培养硕士研究生,现已经培养毕业研究生6人,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研究生1人次,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3人,校级优秀硕士毕业论文2篇,校级研究生各项奖励20多项,校级研究生论文创新项目2项,论文专利一批。 主要心得如下: 1、强化培养过程管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5130 次阅读|3 个评论
祝贺本人通过教授评审
刘益才 2010-12-10 20:12
经过多年的科研和教学等工作积累,2010年9月通过了中南大学的教授评审,获聘中南大学教授资格,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向优秀教师看齐,争取能够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做得更好。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564 次阅读|9 个评论
祝贺涡旋式压缩机系列产品开发成功
刘益才 2010-12-10 20:06
由中南大学和湖南云箭集团公司民品研究所(中南云箭压缩机研究中心)联合开发的涡旋式空气压缩机,经过精心准备、长期试验,各项参数均优于设计要求,现在已经具备1m^3/min、2m^3/min系列涡旋式空气压缩机的生产能力,下一步即将完成无油涡旋压缩机的产品设计、性能调试和生产准备工作。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7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国和日本的GDP差异 (我们真的没有骄傲的资本)
刘益才 2008-9-29 09:34
中国和日本的GDP差异 (我们真的没有骄傲的资本) 看完你会明白的(转载) 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中国GDP值增长11.4%,已达30100亿 美元 ,紧随德国之后,排名世界第四。于是有人津津乐道中国奇迹,这样的长期高速增长举世罕见,难道不值得令人骄傲?        中国GDP 外国GNP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5253 次阅读|1 个评论
做重大决定前先吃饱
刘益才 2008-7-8 21:34
做重大决定前最好先吃饱肚子。英国剑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不吃饭会使大脑中一种防止粗心和冲动行为的化学物质水平大大降低,从而让人冲动胜过理智,做出糟糕的决定。这一研究报告刊登在最新初步的《科学》杂志上。 最新研究表明,人体内的血清素常被称为快乐激素,这种物质可以抑制攻击性社交反应,在社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445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