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剑走偏锋 最大的优点是追求完美,最大的缺点是好管闲事

博文

如果周正龙无罪,建议取消诈骗罪

已有 5574 次阅读 2008-7-1 13:3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周正龙, 华南虎, 有罪, 无罪, 诈骗

据报道:“周老虎”事件终于有了初步的结果,消息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在人们关注于照片真假的结论之时,一些法律界人士却对周老虎是否犯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昨日,北京一名律师在网上发帖,明确表示“周正龙不是犯罪”,言论一出,立刻引来法律界人士的争议。深圳出现了一个支持周正龙无罪的律师群体,深圳律师要联名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而广州一些律师则表示周正龙应该有罪。对此,法学专家分析称,是否有罪要看周正龙在造假前是否知道有奖金拿。

认为周正龙无罪的,主要集中于一点:"周正龙主观上没有诈骗的故意,因为没有证据表明,周正龙拍摄虎照是为了那2万块钱。"

这就怪了,我不知道这些律师有没有真的关注过周老虎事件.在周老虎相公布受到质疑后,周就一直强调自己冒险拍虎是为了钱.后来周易公布其相片,他还要所谓的版权费呢,否则要告周易网站.

再陕西省公安局公布的调查结果,明明周拍虎就是冲着所谓的100万奖金,这也是他后来一直强调的,说自己就是为了钱!
(据周正龙交代:去年8月前后,镇坪颁发的1000元奖金刺激了周正龙拍摄虎照获利的欲望。)

到后来,众多民众质疑虎照时,周还以"脑袋为担保"证明自己的华南虎是真的,还反咬年画虎是PS他的相片;此后还不断就“我是农民好欺负”、“新发现老虎脚印”、“发现死幼虎”等来欺骗民众,导致行政资源公共资源与广大网民精力的大量浪费,这些如果折合成钱,早已不是一二个亿了!

这也不是犯罪?

如果周这种诈骗都不算犯罪,那真的建议中国与各国都取消诈骗罪了.

这些律师在瞎嚷喧哗,难道他们一直在关注华南虎事件?

我想他们以前根本就没有留心华南虎事件,即使这几天知道,肯定还来不及看公安局调查结果(如,据周正龙交代:去年8月前后,镇坪颁发的1000元奖金刺激了周正龙拍摄虎照获利的欲望,等内容)

这些无名律师这样嚷嚷,无非就是想出名而已!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89-30923.html

上一篇:周老虎事件要害在于官方对待民众的蔑视态度
下一篇:华南虎事件与贵州瓮安事件仍有存疑,需引起高度重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