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b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gbz

博文

工作感悟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1-12-25 19: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中学, 工作, 毕业班, 班主任

上个星期刚结束这学期的课程,送走两个毕业班的同学去顶岗实习,一下子学校的硬性任务都结束了,猛然放松的感觉让自己觉得失落和不适应。一直在忙忙碌碌,忙上课,忙学生,当课结束了,学生走远了,却有跟着她们一起离开学校的感觉。原来认为师生之间是学生感情上依赖老师,其实这种感情是互相的,老师对学生也依恋的感觉。记得每次去看中学班主任,他会告诉我,我们高考上大学以后,有很多年他会将班上一个与我名字差一个字的学生叫成我的名字,我们中学时代的勤奋和努力他至今记忆犹新。今天能深深感受到当年班主任对学生那种关心、帮助和寄予无限希望的感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883-521936.html

上一篇:工作感悟
下一篇:工作感悟
收藏 IP: 114.96.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