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几何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hou 对酒当歌,微分几何!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校长退不退出学术委员会“高校去行政化改革”没啥关系!
热度 1 2011-4-22 09:41
科学时报上有文章说:“山大校长退出学术委员会与其说是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破冰之举,不如说这是现实环境下去行政化的无奈选择。山大校长退出学术委员会更为看重的,或许是提倡学术至上的理念,形成尊重学术权力的浓厚氛围和示范效应,以此达到还原大学本质、教授治校的最终目标,可谓用心良苦。”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98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惨遭包装的“汉字”——汉字整形有感
2009-9-2 11:45
当下,《通用规范汉字表》事件成为百姓关注的话题。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争议,是因为此次规范的不是复杂汉字的简化或者生僻汉字的启用,而是常用汉字的书写方式。 据《通用规范汉字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称我们调整的是印刷宋体字,而我们的手写字体其实是楷体字。她指出:汉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39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垃圾=?资源
2009-3-24 15:32
我家有一对电源线。弃之,不忍。留之,无处。 我家有一废电器。弃之,无处。留之,无处。 记得幼时,街头绝无玻璃(瓶)、塑料(袋)、铁筋头。 为何?有国家收购也。 时至今日,我国富有乎?很富有乎?非常富有乎?及其富有乎? 为何国家不再收购它们了呢? 当前十分瞩目的话题:白色污染! 如果国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35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幽默一则
2009-3-3 10:26
相濡以沫 两个学生在学习英语。 一个学生问:kiss怎么翻译。另一个学生回答:接吻。 又问:古文怎么说?答曰:相濡以沫。 再问:如何解释?再答:互相用唾沫把对方弄湿。 恍然大悟。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44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