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xu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q102021

博文

基于研究生《自然辨证法》教材中的科学精神一部分内容的感想

已有 5027 次阅读 2011-10-30 18:4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div, quot, amp

   过去是由于我们所处的环境落后,国家对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不够大,所以我们国家的整体科学研究水平远远落后于世界水平。但是,过去,我们国家的科学工作者并没有去弄虚作假,而是一步一个脚印,认认真真的专心搞研究,为社会谋福祉。他们不惜辛劳和贫苦,却也推动着科学发展的进程,其中不乏涌现出了一批骨干科技工作者。
   而今,我们国家个方面的实力不断发展壮大,而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我们国家对科学研究的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同时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拥有国内做好的研究环境的科学研究工作者,有几个能做到一心一意的、认认真真、脚踏实地的做研究。能有几个科研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的为国家的科学研究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处在可续研究不断繁荣的时代,人的想法都变了,变得很腐朽,这个专家,那个专家,到底专到什么程度,只有自己心里清楚,看着那些大老板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忙啥了?忙着给自己的包里增加收入了。看看各种学术交流在各高校频繁上演,然而,一年四季,到处去交流,而不在实验室好好呆着,你能有多少东西可报告的,只不过是沽名钓誉之徒。中国的科学界人士发的SCI也不少,可是平均影响因子远远不及美国、英国,甚至连日本都不如。看看国家、各地方政府每年在科学研究上投入多少,换来的却是什么?抄袭,弄虚作假,甚至连国家科技进步奖都敢糊弄。看看国家的院士,凭着自己的真实能力上去的又有多少,高校不断吹捧我们有多少院士,有是有,但是院士是怎么评上的,只有自己知道。关系网很复杂,谁也不想跟谁过不去,谁也不想得罪谁,这就是有些科学界人士的思想,这些人也配成为科学工作者或什么专家,真是对中国科学界的一大玷污。科学是圣神的,是一种信仰,容不得半点沙子。但有的人总想往里掺沙子,想糊弄党和人民,糊弄国家。也不想想党和人民对你有多大信任和支持,寄予你多大的希望。
   面对层出不穷的抄袭,把别人的东西说成是自己的,不严谨,不踏实,无心搞科学研究,只是想从国家这里得到好处,捞着更多的的钱的人应该花点时间来反思一下了,祖国建设的栋梁,怎么能让虫给蛀了。多为人民谋点利益,让我们国家的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让我们的国家更繁荣昌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57-502760.html

上一篇:基于师德
下一篇:对现在课堂多媒体应用的几点想法
收藏 IP: 61.185.1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