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0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0123

博文

颠覆性创新和改良性创新.

已有 1883 次阅读 2022-9-29 07:4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材料领域这100年来没有几个颠覆性的创新诞生。不知道碳纤维和石墨烯算不算。

  我们现在多数是在过去材料基础上的改良。随着知识的积累和对材料特性了解,把各种材料进行一个组合,改进材料的性能,使它能应用到各个领域。改良性创新是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通过深度学习,从而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颠覆性的创新需要的是运气,全新的材料不是设计出来的。是在一线科研岗位上默默做着实验中,偶然的发现。化学家法尔保与糖精,弗莱明与青霉素。诺奖得主田中耕一“这次实验,完全是由于我对化学的无知,把不该放一块儿的东西混到了一块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08-1357277.html

上一篇:很多突破性创新发明是偶然的发现,这些发明成果通过商业运作带来巨大利润。
下一篇:专利证书是什么!
收藏 IP: 117.178.60.*| 热度|

7 王涛 檀成龙 尤明庆 王安良 徐勇刚 晏成和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