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足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xapodium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 研究领域:昆虫生理学

博文

读者来信转载:独角仙的自荐

已有 6714 次阅读 2008-7-18 22:50 |个人分类:虫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尊敬的昆虫奥组委主席:
 
您好,我刚刚从我的经纪人那里得到消息,说您要举办昆虫奥运会。这不就匆匆赶来,希望能赶上末班车。
 
尊敬的奥组会主席,我叫独角仙(Hercules Beetle), 是鞘翅目昆虫的一种。在所有已知的动物物种中,我们昆虫大家族占了75%, 而昆虫大家族中数量最大的算数我们鞘翅目了。和我有点关系的鞘翅目的“兄弟姐妹”达到四十万种。嘿嘿,尊敬的主席,您所在的家族只有十四万。如果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估计我们家族至少也应该在奥委会中是个副主席吧!
 
尊敬的主席,一听到要举办昆虫奥运会,我就想找您了;报个名,然后轻松拿个金牌,也算是光孙耀祖了。可是,哎,烦!外面这会风声紧啊!您知道不管小时候的我,还是长大后的成虫都只是吃点腐烂的叶子;规规矩矩,不惹麻烦。哎!就是我有些兄弟姐妹,爱吃点叶子,糟蹋了人类辛苦种得作物,给人类带来了不少损失。人类可是不好惹的,他们可不想自己亲手种的东西被我家人白吃了。于是,他们猛撒农药,想杀死我的兄弟。那农药可真够狠的,整得连我都受牵连了,差点就丧了命。
 
人类撒完农药还不善罢甘休,他们还掀了我们的一个哥们的“家底”。这不,不久前他们把我哥们flour beetle, Tribolium基因组序列给搞的很是明白,还在今年Nature上宣称要彻底把我们的底细查清。
 
哦,对不起,尊敬的主席,我怎么一直说我们家这点烦心事。还是谈谈我好,这次我可是主要为了参加奥运会。尊敬的主席,我要参加举重比赛,还要为自己正名。人们说蚂蚁力气最大,说什么它能够超过自身体重400倍的东西。嘿嘿,在咱们的昆虫的奥运会上,这种对手我是不屑一瞧的。呵呵,我能够举起比自己身体重850倍的重物,所以被称为地球上最强壮的生物。这次我参加奥运会,就是来拿金牌的!
 
尊敬的主席,不知道我可否参加这次昆虫奥运。我会等您的消息,如果有什么事情,请您给我的经纪人赵先生联系。我这位经纪人经常看您的博客,发现您博文美妙有趣,让他学习到不少昆虫世界的知识。渐渐地,他对昆虫感到了兴趣,这不也试图用您的手法帮我写下了以上的有关我的介绍。他感到自己水平有限,文章语句不顺,概念模糊处,还请您指点。他还让我给您捎信:谢谢,主席,您对昆虫的热爱和着迷感动了他,他现在对自己学习和研究的任何东西都抱着一种说不清的喜爱。再次感谢!
 
                                                                                          最牛举重手  独角仙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Image:Hercules.beetle.arp.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77-32652.html

上一篇:洗脑
下一篇:阿佛洛狄忒的诅咒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金成 邵刚锋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