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峥嵘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zr1969 南京理工大学 研究领域:非线性系统,鲁棒控制,混杂系统

博文

梦中的香格里拉

已有 5948 次阅读 2008-11-18 17:1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香格里拉

       今年7月中旬去昆明参加了中国控制会议,第一次踏入云南这片神奇的土地。会后有幸参加了去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5天游程。

      半个多世纪前,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用瑰丽的文字向世人描绘了一个充满诗意和梦幻、飘荡着田野牧歌的理想国度——香格里拉。在这以后,无数人漂洋过海,千里迢迢来到中国的大西南,寻找那片绝美的人间仙境。
         真的来到香格里拉,亲眼看见那种天堂般的美景,才能真正领会詹姆斯.希尔顿的那种震撼。其实,小说里的优美形容词,并不能完全展现真实风景的纯粹与纯美,那种近乎不真实的美丽!
    “香格里拉”一词,源于藏经中的香巴拉王国,在藏传佛教的发展史上,其一直作为"净王"的最高境界而被广泛提及,在现代词汇中它又是"伊甸园、理想国、世外桃源、乌托邦"的代名词。据藏经记载,其隐藏在青藏高原深处的某个隐秘地方,整个王国被双层雪山环抱,由八个成莲花瓣状的区域组成,中央耸立的同环雪山,初称为卡拉巴王宫,宫内居住着香巴拉王国的最高领袖。传说中的香格里拉中是具有最高智慧的圣人,他们身材高大,拥有自然力量,至今仍从人们看不到的地方借助于高度发达的文明通过一种名为"地之肚脐"的隐秘通道与世界进行沟通和联系,并牢牢地控制着世界。事实上长期以来,这条"地之肚脐"的神秘通道,一直作为到达香格里拉王国的唯一途径而成为寻找香格里拉的关键。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8-47331.html

上一篇:关于研究生课程的考核方式
下一篇:2007年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期刊影响因子
收藏 IP: .*| 热度|

11 杨玲 刘玉平 马昌凤 刘进平 陈绥阳 王安邦 王德华 杨秀海 雷德明 yinglu yzgr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