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女儿出嫁了

已有 594 次阅读 2024-3-9 09:5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出嫁了,既欣喜,又难过。

欣喜的是,她终于可以自立了;

难过的是,养了20几年,如花似玉,一下子就成了别人家的人。

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对自己一向苛刻;

因此,严厉要求也传递到了女儿的整个培养过程中。

记忆中,二十几年里,似乎从来没有夸奖过女儿,尽管她一路省(市)重点中学、985本科(山东大学)、同济大学硕博连读,在别周围人的眼里,已经足够优秀,妥妥地“别人家的孩子”。

作为父亲,其实心里一直以优秀的女儿为傲,心里窃喜,只是面上不太愿意表露而已。

这下好,人家嫁出去了,独立了,已过了看重父母褒奖的青葱阶段,自己才意识到了这一点。

祝他们幸福一生吧。

e0ddf05a637587ae01c7e2d86dcdc54.jpg

e3166f6c2ba7453591e0cfaa7af169b.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424630.html

上一篇:“科普进校园”之上海徐泾第一小学行
下一篇:做客搜狐,直播科普国产歼20战机
收藏 IP: 111.187.41.*| 热度|

5 檀成龙 杨卫东 杨正瓴 褚海亮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