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我的收获,向科学网和方锦清老师致谢

已有 4547 次阅读 2010-11-27 23:26 |个人分类:观点评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感谢, 科学网, 互联网, 神经学, 方锦清

      两年以前,当我被邀请到科学网开设博客时,还是一个混迹于社会的互联网创业者。有一些关于互联网的思考,无知者无畏的写在科学网上,希望听到专家们的意见,也许相对于我其他方面的胡扯和争论博文,这才是我最大的目标。期间,武夷山和吕乃基等老师给了我非常有价值的建议和指点。

    一年以前,我知道我的互联网思考里,还有一个重要的板块没有彻底补上,那就是人脑中的互联网应用问题。直到在科学网上遇到方锦清老师,得到他的督促和写作邀请,让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真正静下心来,撰写论文,详细阐述互联网与神经学的交叉对比问题 。

终于补充上互联网的神经反射弧,人脑中的搜索引擎,维基百科,IPv4/v6地址编码,路由系统等方面的实验设计,论文“互联网与神经学的交叉对比研究”发表在“复杂系统与复杂性科学”2010年9月的网络科学专刊。

     这些进展是我在科学网上得到的,是我的收获,也是科学网的魅力所在,向科学网和方锦清老师表示感谢。

仍然有更深入的研究工作,如更多互联网神经反射弧种类,更多人脑中类互联网结构和应用的发现和实验设计,但可以先舒缓一下。

      这些思考来源于我5年来程序编写和互联网创业的经历。我坚信美国人还没有真正涉足这个领域,我也坚信未来的某一天,他们必将来到这个领域的门前。到那时,我们已经可以在门前迎接他们。

互联网与神经学的交叉对比研究论文全文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388095.html

上一篇:在首届全球威客大会的发言全文(图文)
下一篇:相对于宇宙深处,互联网更加神秘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赵星 鲍得海 耿文叶 许培扬 曾新林 宋敦江 unk89v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