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威客理论在国际英文期刊发表

已有 4636 次阅读 2008-3-18 14:54 |个人分类:威客理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08年3月14日我们收到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主办的国际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 编辑部的来信,确认“知识管理在互联网中的应用----威客模式在中国"一文将在该期刊发表。作者为刘锋,张玲玲,顾基发。这是威客理论第一次详细和系统的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这表明“威客“这个诞生于中国的互联网理论已经开始被学术界所接受。
   在这篇论文中我们详细介绍了威客理论的起源,威客的三个理论基石,运营流程,衍生的成果如互联网新定义,威客地图,互联网进化论等。对于这篇文章的发表,我们要感谢张玲玲副教授,顾基发研究员的指导和帮助。吕本富教授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建议也是威客能够形成理论体系的关键因素。
  2005年10月开始,通过互联网,很多网友对威客进行了大量有益的探讨和建议。通过这些讨论,我们开阔了眼界,深化了思路。包括k68,任务中国,淘智网,猪八戒网,witkey.com等中国威客模式网站对这个领域做出了很多贡献和探索,使威客理论具备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作为互联网一个新兴的领域,无论它的道路多么曲折,我们相信只要认定的目标是正确的,通过艰苦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在互联网领域开辟一块属于中国的区域。
       
 威客理论论文英文版下载    威客理论论文中文版下载(根据最近进展对发表的英文版做少许修改)
 
附介绍: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于KSS2003期间正式成立,并选举了学会主席、通过了学会章程。3年多来,该系列会议不仅使知识科学关注的议题不断扩大并且深入,KSS 社群亦不断扩大。成员包括日本、奥地利、爱尔兰、英国、芬兰、澳大利亚、捷克、斯洛文尼亚等数百个科研院所及科研人员。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ISKSS)在2006举办了主题为:“面向知识的综合与创新”的国际会议,共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提交了论文,本次会议学术交流层次高、讨论活跃。共有10个大会报告,报告人分别是: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主席M. Mulej教授(特邀)、奥地利维也纳大学F. Wallner教授(特邀)、日本JAIST与波兰通信研究所A. P. Wierzbicki教授(特邀)、中国科学院陆汝钤院士(特邀)、日本东京大学大泽幸生教授(特邀)、爱尔兰都柏林大学C. Brugha博士(特邀)以及ISKSS主席日本JAIST知识科学院院长中森义辉教授、ISSS主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木教授、中国工程院刘源张院士、王众托院士等,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与知识科学相关的一些思想、理论、方法与独创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18644.html

上一篇:互联网大脑映射的发现和论述
下一篇:世界第一部互联网进化断代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