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化论-刘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feng

博文

互联网大脑映射的发现和论述

已有 4214 次阅读 2008-3-13 21:17 |个人分类:威客理论

互联网大脑映射的发现和论述

 

作者:刘锋原创   (转载请标明作者和出处)

 

     我们可以把人类的大脑功能分为可共享知识功能区,可交易知识功能区,问题区,个人隐私区,它们将分别对应了博客,威客witkey和Email的互联网应用.本文将重点讨论这些功能是如何被映射到互联网中。并逐步进化成一个完整的互联网用户大脑映射区。

   起源于威客理论的互联网进化论明确指出“互联网的起源和终极目标是实现人类大脑的充分联网,这一目标产生了强大的拉动力,不断引导互联网向前发展“。目前,互联网不可能通过物理手段直接将线路和信号接驳到人的大脑中。互联网进化到这一阶段产生的一个解决办法是用大脑映射(brain mapping)作为缓冲,即将人脑的功能映射到互联网中。一方面互联网连接了这些大脑映射,另一方面互联网用户和这些映射之间也定期进行信息同步,这两个过程实现了人类大脑的间接联网。

     博客的诞生是大脑映射的萌芽和开端,事实上博客首先将人类大脑中的可共享知识映射到互联网中。威客(witkey)的出现又导致人类大脑中可交易知识和各类问题开始映射到互联网中,博客和威客将首先进行结合,形成大脑映射的开放区包括可共享知识区,可交易知识区,问题区,然后这个开放区将会和私密区EMIAL进行融合。最终形成完整的大脑映射区,大脑映射区的不断成长和不同网站上的大脑映射区之间的不断合并两个进程将同时进行,这个进程的终点也就大脑映射区走向成熟的终点。

 

大脑映射区(brain mapping)的公式

1. 互联网用户大脑映射区(brain mapping)=可共享知识功能区+可交易知识功能区+问题区+个人隐私区 =博客+威客+电子邮箱

2。BM=B+W+E   (BM=brain mapping, B=blog, W=witkey,E=email)

 

更多资料请参考http://www.witkey.com/aboutwitkey.as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263-18060.html

上一篇:雅虎中国,奇虎全面杀入威客领域
下一篇:威客理论在国际英文期刊发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