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用人工方法增强地球磁场优化地球气候环境

已有 6169 次阅读 2010-8-21 10: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磁场, 地球气候, 环境改造

        科学家们发现,太阳黑子和太阳风的异常是导致地球气候异常和各种灾害的重要原因。那么就很有必要采取措施以消除太阳不规则活动的影响。另外,地球内部运动的扰动也会导致地磁场的波动变化,使地磁场强度不规则起伏,导致地磁场对地球的保护作用不是很理想。基于此,我们可以通过增强地球磁场的方法来将太阳风的辐射及其不规则变化完全加以消除,从而使得地球上不再有大的灾害性气候,让地球变得更美好。增强地磁场的方法是,建造环绕地球的直流线圈,通以直流电。(线圈宜适当分散设置,防止某些区域的磁场过强,避免强磁场带来的其它问题,如强磁场会影响船舶的航行等问题。)为了节省材料,比较经济的方法是在南北极附件建立环形直流线圈。可以利用太阳能电站或核电站为直流线圈供电。直流线圈产生的热可以导出输入到附近国家加以利用,部分可以作为科考站的生活用热能。每年的灾害性气候带给地球的灾害性损失非常巨大,消除这些灾害是当前摆在世界各国人民之前的一个十分棘手和迫切的问题,希望各国政府加以重视,投入财力物力,组织有关的科学与工程技术人员投入到这方面的研究和建设中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354959.html

上一篇:增强火星磁场使火星变为第二个地球
下一篇:汉字系统的危机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收藏 IP: .*| 热度|

2 Goden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