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台风治理随想(2)

已有 2283 次阅读 2018-9-15 00:36 |个人分类:建议|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台风, 灾害, 治理, 气旋, 火攻

 台风治理随想(2)


上篇提出的是用火治理的想法,以下简称为火攻。这里谈一下另一种治理方法--冰攻,其做法是,在台风在洋面上空形成的初期,用导弹或飞机投放干冰,例于对台风中心投放干冰,这样在台风中心区形成低温降雨,使其中的旋转物质(水汽和空气)迅速下降而使台风与海面碰撞,使台风的大部分能量在形成初期就被消耗在外海洋面,使其失去攻击大陆的能力。

以上是中心下沉攻击法,,可以采用旋臂下沉攻击法,即在半径方向投放多个干冰,使旋臂物质迅速冷却下沉,撞击海面,消耗掉台风的大量能量,使其失去攻击大陆的能力。
在冰攻方式下,一些外岛可能处于暴雨中,需要提前通知有关国家,做好防护准备。不过一般是在远离大陆的洋面上,多是无人区,不会引起灾害。


那么是否所有的台风都要干预呢?那倒不必。台风也有其积极作用,例如可以使内陆得到足够的降水。因此,只需有计划地干预一部分台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1134878.html

上一篇:台风治理随想
下一篇:大力推广沙漠变太阳能发电站、草原牧场
收藏 IP: 183.3.226.*| 热度|

1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