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如何获取会议预告信息【转帖】

已有 6435 次阅读 2007-11-5 08:20 |个人分类:催化网络转贴

如何获取会议预告信息

    会议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形式,许多科研人员依赖于会议交流信息。即使是对会议主题和会议征文的了解,也能知道同行当前的研究热点。同时会议文献 是评价科研绩效的依据之一,被检索系统收录(如:ISTP)有奖励。因此,如何有效地获取即将召开的会议信息(会议预告),对指导投稿和学术研究都是有积 极的意义。以下是总结的一些获取会议预告信息的途径与方法:

  1. 通过各学会、协会、专门网站获得,如中国科学院学术会议公告。
  2. 通过学科专业刊物获得。
  3. 通过图书馆等文献信息服务机构获得(有的单位在图书馆主页建设有“国际学术会议预告”栏目)
  4. 通过学科导航网站或专业信息门户获得。
  5. 通 过搜索引擎获得。先通过会议论文(文摘、全文)数据库,查找相关学科的会议文献,了解会议名称(Conference),通常许多会议是连续召开的,如 “第*届***国际会议”。然后通过会议名称在搜索引擎中查找最新的会议召开信息(通常主办单位都会设置专门的会议主页)。
  6. 通过搜索引擎目录获得,如雅虎目录:http://dir.yahoo.com/Science/engineering/material_science/conferences/ 工程:材料科学:会议 。这是一个有关会议的超链接的页面,由此可了解到许多工程材料科学方面的会议的信息及内容。
  7. 通过专门搜集会议信息的网站获得,如技术会议信息中心 (Technical Conference Information Center)http://www.techexpo.com/events/ ,此页面提供用户一个很方便的查询界面, 可根据会议名称, 内容, 组织单位, 国家, 城市及州来查找即将召开的有关科技会议的信息。
  8. 通过专业出版会议信息的出版物获得:《世界会议》(World Meetings)美国Macmillan Publishing编辑出版,预报二年内将要召开的会议信息。共分四分册出版: 《世界会议:美国和加拿大》; 《世界会议:美加以外的国家和地区》; 《世界会议:医学》; 《世界会议:社会与科学、教育与管理》。 以上四个分册均为季刊,内容包括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和社会科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0268.html

上一篇:固体酸催化剂酸性分析方法【转帖】
下一篇:笔记本燃料电池开发成功——选择催化氢氧燃料电池(甲醇燃料电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