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观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ceinriver 大学教师 Email: yanjm@sjtu.edu.cn

博文

所欲,所不欲(偶一得)

已有 3390 次阅读 2010-9-6 21: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朋友的孩子开学来看我闲聊,说起一件让他很郁闷的事:离家前去看望从小对他疼爱有加的独身老姨,离别时老姨挥动怀里爱犬的前爪说,“跟哥哥再见!”,在挥手的小伙子突然尴尬无语。

不禁记起第一财经的一个谈访节目,地产商言辞凿凿称:城市的“蚁族”现象很合理,甘心做“蚁族”的青年人具有良好心态才可能生存于城市,否则应回老家去。他甚至不认为“蚁族”是权宜之计或跳板,当我明白这一点感觉到很恶心。

己之所欲,也不宜轻易施与人呀,特别是把狗当亲人之欲;而推崇己所不欲者,真有些泯灭人性的果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22-360048.html

上一篇:节能降耗在变味“折腾”
下一篇:支持“科学网大学”:网络教育不差钱
收藏 IP: .*| 热度|

4 王号 张焱 杨秀海 吕乃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