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20140912第四届海峡两岸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

已有 3166 次阅读 2014-9-30 08: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徐坚老师说这会开的太好了,他应该写篇博文,一直到现在也没见他动静。那我就简单写写~(≧▽≦)/~啦啦啦。

这会议从第一届开始我都参加了,本来是以医用金属和口腔应用为主的小会,几经演变壮大,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的无机非金属和高分子方面的一些专家来做报告,另外医学专家的报告也是亮点。还有就是已经形成了两岸三地的参会群体,加上自发来参会的教授,很是爆棚,人气火爆。

每个报告30分钟,很解渴,听得很过瘾。以前做过报告的很多老师本次就被安排了主持介绍,包括我自己,很轻松,主要在于聆听信息。学到东西,交到朋友。达到开会的最高境界。

关于医用镁合金的方面,有杨帮成老师介绍医用镁的抗肿瘤效应研究,试图利用氢气的抗氧化作用,选择性哮喘羟基自由基和ONOO;秦岭教授介绍了镁的骨科应用前景与挑战;台湾汪俊延老师开发了Mg-Fe LDH的应用;张小农教授介绍了镁吻合钉的设计与动物实验研究;赵德伟教授介绍了纯镁螺钉在股骨头坏死保头治疗的应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831928.html

上一篇:20140828第六届可降解金属国际会议-DAY4
下一篇:20140923德国MSE2014会议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5 张士宏 郑永军 高绪仁 rosejump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