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做Guest Editor真的不容易

已有 28399 次阅读 2014-8-1 22:2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受委托为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 组织了一期可降解金属的专刊,该杂志 2013年影响因子1.143(可拜读:科学网—中国材料科学期刊2011-2013影响因子变化情况 - 曾荣昌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4283&do=blog&id=816017


感谢各位同行的大力支持,前后共收到稿件24篇,审稿专家是我选择了多名非常负责任的高水平学术专家,他们不但英文填写了审稿意见表,而且我要求对全文利用批注方式进行更仔细的提升质量的工作,做的很辛苦,有少量文章由于审稿意见分歧我还送了3审。送审后要求作者在修改稿返回的同时还让作者做了英文的response to reviewer,然后所有的修改稿再审确定修改是否满意,最终才确定合格。


最后入围22篇,其中综述2篇(1篇作者为中国大陆+香港、1篇作者为中国大陆+日本),学术研究文章20篇(其中有4篇均为第一作者和单位均为境外的,包括美国1篇,荷兰1篇,香港1篇,英国1篇,另外16篇包括国内外合作的联合文章(中国+荷兰)(中国+日本),以及大陆各个高校的作者)。

没想到这20多篇文章折腾了几个来回(征稿-找审稿人-送审-返回意见-收修改稿-审理-交给编辑部),搞了快半年,还是蛮费精力的。当然我也学习到很多很多。


等着10月份见刊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816491.html

上一篇:感觉NSFC答辩对我来说真是一个好的促进
下一篇:这不是秋天,而是旱死的银杏树,马路上很多,真心痛
收藏 IP: 116.52.60.*| 热度|

7 郭胜锋 曾荣昌 郑永军 任胜利 高建国 LongLeeLu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