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20140327生物医用镁合金力学与降解关键问题研讨会

已有 3195 次阅读 2014-3-30 00:2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生物医用镁合金的力学与降解两个技术点是其是制约其能否作为可被人体吸收的植入性金属材料的关键。如何能够实现医用镁合金的力学性能随降解时间的衰退行为与组织修复重建过程人体自身组织的力学修复过程的良好匹配,其微观机制是什么?那种调控方法最佳?

我们在北京大学工学院召开了一个小型的研讨会,分别开展了医用镁合金的表面改性、新型医用镁合金和生物医用镁合金力学与降解关键问题(材料专家与临床医生的对话)三个专题的研讨,有来自香港和内地多个单位的十几位名专家做了报告和发言,北京大学生物医学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的几十名学生参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780330.html

上一篇:参观苏州奥芮济
下一篇:20140408参观交大镁基生物材料实验室
收藏 IP: 113.111.4.*| 热度|

2 郑永军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