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2010第八届韩中生物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讨会有感

已有 4262 次阅读 2010-12-21 14: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第八届韩中生物材料与纳米生物技术研讨会于12月15-19日在韩国平昌胜利召开,在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韩国自然科学基金会支持下,14位国内的生物材料专家去韩国做了大会交流,我也有幸被邀请第2次到韩国访问,第1次是2年前在釜山的第6届。尽管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不太好,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这次会议大家的热情。韩国有20余位学者到会做了学术报告。会议设了8个session,分别涉及金属、陶瓷、高分子、再生医学、表面改性、药物输送、生物相容性等。本次会议我的感受如下:

(1)连续已经参加了4届会议,每次都有很多收获,由于会议持续得到了两国基金委的支持,参会的人员60%是参加多次的,但每次大家都有很多很新的工作报导,并进行热烈讨论。感觉这种小规模的会议可以大家交流更充分。而且在几天的会议期间,即使吃饭,也是倡导中韩专家交叉坐,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进行了深入交流。我也很高兴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和韩国学者考虑做些进一步的合作。

(2)韩方的研究和企业界的联系更深,很多试验和实际应用更接近,比如有个报告就是关于种植体表面有碳污染后如何利用等离子体处理表面,还有个报告专门针对血管支架表面制备DLC涂层,如何通过花样设计的调整使得涂层有很好的变形适应性,不会在球囊扩张时候破裂。很多研究都有很多的企业作为支持,这也是韩国整形美容界整体发达和水平较高的原因吧。

(3)韩国文化的保护意识,在韩国的机场有专门的文化表演,针对外国护照的客人,如果你坐下就会有人表演韩国的传统文化,他们很注意这方面的宣传。

(4)韩国的饮食文化,韩餐很少用到植物油炒菜,烤肉也把油都烤出来,很多泡菜和酱汤也是很清淡的,比较健康。韩国男士的饮酒量比较大,很多时候“稀释烧酒”和“洋酒”组成炸弹来喝。

 第9届计划2011年在中国海南召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395790.html

上一篇:第3届可降解金属国际会议网站正式启用摘要截至2月11日
下一篇:让我们的思维交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