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地铁4号线-偶也说2句

已有 3577 次阅读 2009-10-4 09: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9日我就坐了一下4号线,3日又坐了一下。看到有些朋友在议论,偶也说2句。

有人在和莫斯科的地铁、新加坡的地铁比,新加坡我没去过,不便对比,可我觉得莫斯科的地铁是很深、站内的举架高装饰也很壮观,而且一个环行把多条线路连接起来,但其缺点是基本没有英文路标和指示,很不方便!另外应该是过去作为战争防空洞的考虑才那么深,北京的地铁没必要搞那么深劳民伤财吧。

4号线和其他线刚开通差不多(车体和车内的内饰),不同的是,有港铁的股份,所以我觉得有一点有港铁的味道,就是有开关门的提示音(其他线我好象没听到),可惜声音太大,如果能是低沉的滴滴声更好,同时也可以加上“请小心月台与车厢间空隙”的提示也会很好。

北京的地铁我觉得最需要加强的是升降机的建设,基本上我不知道一个残疾人如何该下到地铁中乘坐,每个出口都只是台阶,没有直升到地面的升降机,而这方面港铁做的很好,我多次乘坐的时候可以看到残疾人自己操纵电动轮椅和正常人一样乘坐地铁,很开心。德国的公共汽车后门下车门也有一个斜梯,有轮椅要上车时,司机先去把它钩出,直到路面,然后把轮椅推进去,很方便,而这些小的功能在中国我还没看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259582.html

上一篇:国庆阅兵的小疑问
下一篇:欢迎参加2010全国生物材料大会--第22专题报告会--医用金属材料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