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我之境外印象

已有 3643 次阅读 2009-5-24 08: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本人是“土鳖”博士系列的,没什么海外长期经历,偶尔东跑西颠一些地方,呆上数天至几个月,按自己的所见所闻八卦一下。

 韩国1次数天,我去Pusan开会,一下飞机就见出租车司机在路边撒尿,再就看见路上司机因为争路而吵架,在宾馆还看到了男人追着女人要打,女人跑到前台要求报警的闹剧。最喜欢的是,看到韩国人在海边钓鱼,然后就直接用刀切片下酒吃了。

美国数次数月,我曾在旧金山白天看见黑人直接到路口等红灯的车上,拿走车上的成打的饮料,而开车的白人无可奈何。还曾遇见黑女人因对我们的并线不满,在侧面对我们咆哮的尴尬。最喜欢的是在highway上开车旅行,很多的国家公园怡人的自然景观和清新的空气。

欧洲数次数天,我曾在阿姆斯特丹旅馆的窗边看到抢劫的场面,在巴黎看到不买票跳过栏杆进入地铁的大有人在,也曾在德国经历在火车上联邦警察一直跟随一群“纳粹”(头发怪异、脚蹬皮靴、牵着狼狗的年轻人),他们堵在车厢的过道的对峙场面,还在赫尔辛基看到喝多了啤酒在广场上撒尿的男士,而旁边的女士视而不见。最喜欢的是你做完报告后德国人不是鼓掌,而是用拳头锤桌面的致谢。

澳洲数次数月,博士生好象上班一样的,不会在晚上和周末到实验室去,节日人们成群地到河边喝酒,享受生活。每天的上午茶和下午茶大家围在一起胡侃也很快乐,唯一遇到的不高兴就是国庆日澳洲的小孩对我大吼“Aussie”。

香港数次数月,其基础设施和安全防护的规矩都让我这个大陆人心服口服的佩服,而且不管多晚在路上行走都没有恐惧感,最喜欢的就是各个政府机构在电视上做的公益广告,既给人以教育和提醒作用,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作为“香港人”的自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233810.html

上一篇:不差钱,我们还差点什么?
下一篇:2010推荐免试研究生---欢迎报考本人的研究生---途径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