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别人还是自己,丢失了信任感?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13-3-18 08:33 |个人分类:麦德鸡餐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信任, 心理因素

社会自由和趋利,不法、缺德企图和行为,难免就会多起来的。接着,人们便会惊呼和恐慌起信任危机了。
     
在我看来,任何时代,相信自己、又相信别人的人,相对地会生活得更加轻松。
      
当一个人自身长期存在龊的思想甚至付诸行为,在心理上便更有可能将其阴影投射到别人的身上,继而更容易造成不切实际地对他人甚至社会产生不信任感。
      
不相信别人,虽然不是判定阴暗小人的充要条件,但对那些长期与不同的人争吵、甚至想以打假为生的极少数人,还是敬而远之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71299.html

上一篇:心态
下一篇:嘉兴死猪抛江事件的蹊跷
收藏 IP: 180.158.57.*| 热度|

4 陆俊茜 吴飞鹏 陈安 徐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