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泥岩土边坡支护的成与败

已有 4537 次阅读 2011-6-29 06:52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泥岩, 边坡支护, 挂网喷锚

        在公路与铁路交通、水利、环保和城镇建设等工程中,泥岩边坡支护经常令人头痛。这类边坡,非饱和时自立性强,但饱水软化和膨胀现象严重,所用支护技术对防渗和排水处置不当,就容易造成滑坡。
        雨季到了,我国中南、西部地区逐渐进入山体滑坡多发时期。在那里生活或旅差途中,更应注意安全。
        如下是本博最近在四川拍摄编辑的代表性图片,供有实际工程经验和有兴趣的网友讨论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60216.html

上一篇:风险词义辨析
下一篇:认真负责,是个人和社会健康发展的基石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