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cl2822 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博文

千年积木,万古森林——长白县十五道沟奇观之一

已有 5551 次阅读 2010-9-23 11:36 |个人分类:风光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玄武岩, 十五道沟, 柱状节理

肖长来

吉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0-9-23

      长白县“十五道沟”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第八批国家水利风景区(2008年)、省级地质公园、吉林省最佳旅游景区、吉林鸭绿江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峰“望天鹅”火山是东北第二高峰,与长白山天池主峰相得益彰,构成长白山脉的峰脊。这里生态原始,古树参天,鸟语花香,鱼跃蛙鸣,瀑飞泉涌,怪石嶙峋,景区内一派两岸处处多苍翠,清河斑斓映千姿,奇景横生石弄巧,峭崖飞瀑更妖娆迷人景象,令国内外游客纷踏而至,流连忘返,已成为东北旅游度假、科考的胜地。

    十五道沟奇观之一就是玄武岩柱状节理,形成高大直立的石柱,犹如棵棵巨木,直耸云天。令人叹为观止。



 原木(石柱)成林直入天

 


 

     累累青苔攀原木(石柱成木)




 顶天立地,河边奇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59-365982.html

上一篇:第十三届水岩相互作用国际会议(WRI-13)概况
下一篇:墨西哥的几张风光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