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古稀孙继老人,高中同学聚会等着你!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6-4-24 16:35 |个人分类:唐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高中, 同学聚会, 唐山

 

少年乐相知,衰暮思 故友。-(唐)韩愈

 我和孙继今年都是七十岁的老人了,半世纪前,我们先后在当时的唐山十中(1959-1962)和唐山二中(1962-1965)同班上学,在唐山二中上的是高中,当时叫65甲班。 

    自1965年高中毕业同学分手后,最初的几个假期里还找高中同学玩玩,直到1976年唐山大地震后,特别是唐山房屋重建后,就不知老同学搬到哪去了,简直有“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江城子》)”的感觉。 

   多亏现是在互联网时代,把老同学的名字在百度上逐一搜索,每次都会得到成百上千个同姓名的线索,仔细看,大多是些毫无关系的重名。后来尝试着加上年龄性别职业等限定因素,终于找到了原班团支部书记张立茜,接着联系上了班长赵铁城,从此打开了局面。杨国信通过亲戚间接找老同学,李宝亨跟班长一起到唐山新区和古冶上门找老同学。经过大家上百天的努力,除一人(孙继)失联外,原全班32人找到了31人(不幸的是其中8人已经与清风明月为伴去了,仅一人是在地震中遇难),在做了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高中同学第一次聚会于2013年6月22日在唐山大酒店举行。 

   刚见面时老同学相互几乎不认识:

 

   久别重逢,老同学开心地畅谈,前排两位曾经是空军干部:

 

 

       与会的四位女生,有曾经在中国科学院机关工作的干部,有唐山妇科一把刀,还有两位是厂长:

 

 

       这两位退休前分别是局长(图中左,原班长)和教授:

 

老班长赵铁城诗兴大发:“挥手一别五十年,白发重聚凤凰山。恍然如梦不相识,再话当年六五班”

出席聚会的还有一直在工业战线工作的老同学:

 

 

 

  联系上的23人除去两位老同学因事缺席外,21位同学出席:

       集体合影后,大家边用餐边叙旧,回忆起当年班级组织参加学校汇演的节目“八大员”(1960年代晨耕作曲的《歌唱光荣的八大员》指的是售票员、驾驶员、邮递员、保育员、理发员、服务员、售货员、炊事员),同学们似乎回到了半世纪之前的快乐时光。 老班长赵铁城恢谐的讲话,更引来满堂笑声。大家相谈甚欢,最后约定在三年后唐山园艺博览会举办之时再相会,共同庆祝大家的“七十大寿”。 临别,大家分发了外地同学带来的黄山烟,黄山茶和大连樱桃。  就这样,圆了“分别近半世纪的高中同学聚会的梦"。

   倏忽间三年一晃而过,今年的唐山二中65甲班老同学聚会定于2016年5月22日在南湖举行,这时 ,我们更加想念还处于“失联”状态的孙继老同学,我曾经请我的妹夫前往唐山地震遗址公园资料馆查阅地震中遇难的人名录,结果是未查到孙继的信息,我说这也是好兆头,说明没在地震中遇难。

    在此,我们通过各种媒体再次寻找孙继老同学,希望有知道线索的通知其本人,或者跟我联系,先谢谢了。

 

附注:孙继,男,1946(也许1947)年生,1959-1962 在唐山十中上初中,家住花园街。  1962-1965在唐山二中上高中。下图是孙继高中毕业合影中的截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972413.html

上一篇:参观汉堡国际海事博物馆
下一篇:古稀新态(诗配画)
收藏 IP: 36.111.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