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旅顺留声机博物馆

已有 1416 次阅读 2022-8-8 08:59 |个人分类:音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秋风送爽,可以带着孩子看看留声机博物馆。

      在大连旅顺口区有一个留声机博物馆

景点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8:00至下午4:00
景点门票 ♥:免费(以前曾经门票100元)
景点游玩方式▲ :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斯大林路33号
游玩线路 ●:展品以收藏古老的手动音响设备。多数古董还可以在没有任何电源和光源的情况下,以手动方式运作。两万五千余件的展品,包括有:第一代滚筒锡泊式留声机、蜡筒留声机,虫胶唱片留声机、立柜式,台座式,手提式等各种留声机五百余台。还有手摇式特大型风琴、手摇式立体音乐柜、八音琴柜,手摇式老电话机、真空管收音机、各时期古今中外的各种老唱片两万余张。特别是中国的各种老戏曲唱片。三十年代的各种流行歌曲等老唱片,博物馆的展品见证了音响设备从利用手动进至电能发动,同时也特别展示了旅大地区在日俄殖民地时期曾制造的留声机和各种音响设备,与留声机、老唱片等有关的人文历史。

        

顺便看看十几年前我在日内瓦的博物馆看到的原始留声机: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278895.html

CF713336-466A-4A7B-95C7-6FC2427EF3CC.jpeg

      我想象中,还应当有个照相机博物馆,不知何时建在什么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50385.html

上一篇:[转载]声色俱美“我的祖国”
下一篇:古琴比古筝更古风
收藏 IP: 223.102.86.*|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