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果然唐朝怀素不止一人

已有 3872 次阅读 2022-4-21 13:41 |个人分类:字画欣赏|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介绍书法家怀素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的生卒年月有问题,今天在确认了玄奘的生卒之后,在搜索怀素的生卒日期,有人说,玄奘的门人怀素不是书法家怀素。这话我信:

     玄奘生卒为602-     664  (另说600-    664    无大碍),他的门人怀素(   624   -   697   )很正常。

     而书法家怀素生卒(   737     一     799  ),说他是玄奘的门人当然令人奇怪了。


   还有第三位僧人怀素是为武则天提供X服务的,不说也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34961.html

上一篇:照相史话(11)—东西单反胶片相机
下一篇:语音也可仿冒
收藏 IP: 112.42.6.*| 热度|

4 尤明庆 刘秀梅 汪育才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