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走马观花养老院

已有 2274 次阅读 2021-12-22 16: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到了“奔痴”的年龄关心起养老院了,恰好我老伴上班时的同事住在旅顺的一个大养老院里,今天上午我们乘地铁到旅顺“铁山”站然后打的13.6元就到了养老院:

(由于拍照时常常变换手机横竖,照片批量传出来,造成照片颠倒,请原谅)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们就到地下室的大餐厅用饭:


遇到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前院长朱教授


用餐是自助方式,入门刷卡,早餐9元,午餐20元,晚餐16元,若自己外采自做可以不到餐厅不刷卡。

若全在餐厅每天45元,每月1300元左右。

服务费每月1700元(含管理员综合心理交流,以及保洁员劳务)

(以上两项3000元左右/月 )


再有就是住房和水电(随便用)取暖租用费,像上面相片的二人筒子房7万/1年,或者长租20万/7年。

以上房一或二人(老伴)住是一样的,没有集体宿舍那样子的拼房,有极少套间似的(当然贵,没问),


  若生活不能自理可以自找服务工陪房自付。


  更严重的,失能失智的集中给予“临终关怀”。


  该院有娱乐场所,远离喧嚣,空气清新,我们去看的老师把原住房都卖了(一百多万),足够颐养天年了。


老人如果想孩子了,可以用WI-FI聊天,或者查看电子相册:


服务人员态度和蔼可亲,保洁员只管干活,有管理员管他们。不存在歧视。

入住人员大多是院校教师或干部(含副校长或院长),也许收费偏高限制了低收入人群。


(以上都是我所见所闻,并没有劝别人去或不去入住,自己判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17704.html

上一篇:空间方位左右
下一篇:没骨为中有风为上
收藏 IP: 223.104.176.*| 热度|

4 李宏翰 尤明庆 杨正瓴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