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过年习俗:图说年花

已有 5329 次阅读 2010-2-17 14:22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过年习俗:图说年花



百合花

 





 报春花

 



 报春花

 



金色菜椒

 



 倒挂金钟

 



好彩头(萝卜)

 



荷包花

 



金边瑞香

 



金鱼草

 



醉人灵芝

 



玫瑰海棠

日本海棠

 



仙客来

 



水仙花

        广州美称花城,以种花为业者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现如今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已为世人所瞩目,更成为广州的一大民俗。每年春节前夕,广州的大街小巷都摆满了鲜花、盆景,各大公园都在举办迎春花展,特别是除夕前三天,各区的主要街道上搭起彩楼,扎起花架,四乡花农纷纷涌来,摆开花市,售花赏花,人潮涌动,十里长街,繁花似锦,人海如潮,一直闹到初一凌晨,方才散去,这就是广州特有的迎春花市。

       华南植物园在虎年春节特别推出迎春花卉展览,计有“春之韵”木兰花观赏节、山茶花观赏节,还特别推出迎春花展。这里贴出的是花展的部分植物图片。展览厅在中心大草坪展览馆,同时展出的还有木兰园艺师的摄影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95648.html

上一篇:大年初三:说虎年短讯
下一篇:过年习俗:正月初四神落天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