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缅甸圣花龙船花姹紫嫣红耀华南

已有 7887 次阅读 2009-7-27 19:03 |个人分类:花花世界|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谢丽青






       当您步入华南植物园,相信繁花怒放的龙船花一定能让您赏心悦目、流连忘返;龙船花有红、黄、白、洋红、杏黄、粉红、橙红、朱红等各色花朵,花团锦簇于枝上,红花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美动人。
      龙船花(Rubiaceae Ixorachinensis)为茜草科、龙船花属、常绿小灌木,喜温暖、湿润和较充足的阳光。植株多分枝,叶对生,新叶在阳光充足时呈红色,以后逐渐变为绿色,有光泽。伞房花序顶生,有红色分枝,每个分枝有小花4朵~5朵,花色以红色最为常见,此外还有白、黄、橙、双色等多种颜色,自然花期为夏、秋季节,在温室或气候温暖的地区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其品种很多,常见的有大王龙船花、黄龙船花、洋红龙船花、尖叶龙船花、矮龙船花、香龙船花等。
       龙船花的花瓣虽细小,状如瓜子壳,但数量众多,常常成簇成群地聚生于枝条之上,且颜色鲜红,似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而花期又较长,所以被人们称为“百日红”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45917.html

上一篇:花期持续半年的紫薇
下一篇:“天下第一奇果”神秘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