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国家植物园使命导向的部门设置:JBRJ案例 精选

已有 3119 次阅读 2022-6-30 21:4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里约热内卢植物园(JBRJ)1808年成立,1996年被巴西环境部列为保护单位,是巴西唯一被列入国家自然保护单位(Cadastro Nacional de Unidades de Conservação,CNUC),负责巴西国家植物园注册登记和评估认证以及巴西大西洋森林植物保护和统筹协调巴西植物物种名录、巴西野生植物受威胁状态评估、巴西植物红色名录编制、巴西植物志编撰2010年被巴西国家植物园委员会认证为首批A类植物园。植物园总面积143.98公顷,其中大西洋森林保护区106.98公顷,植物园迁地保护区(展览区)37公顷。

里约热内卢植物园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区域图 02.jpg

            IBRJ=就地保护区 106.98公顷+迁地保护区(展览区) 37公顷

2016 年 8 月 25 日第 8,841 号法令规定,植物园由主席(1名)和4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主任委员会领导,主席和主任将由共和国总统根据环境国务部长的提议任命。四个部门分别为管理委员会、科学委员会、知识环境与技术部、国家热带植物学院。

里约热内卢植物园组织结构.jpg

                IBRJ组织结构与部门设置

管理委员会负责规划、组织、协调和控制联邦计划和预算、财务管理、会计、人力资源、一般服务、信息技术资源管理以及文件和文件管理系统固有的活动的执行。

科学研究委员会负责规划、促进、协调、监督和评估 JBRJ 的科学研究活动及执行,包括协调对巴西濒危植物物种名录的定期审查、保护和恢复巴西濒危植物物种的行动计划、协调巴西濒危植物物种迁地保护行动的实施、对优先保护区域进行植物清查、协调巴西植物物种目录的制定和定期审查、制定和实施科学数据政策、指导和协调科学研究活动、巴西植物区系就地和迁地保护有关的研究活动、活体植物收藏进行分类鉴定以及国家植物园创建和维护计划等。


知识环境和技术部负责规划、协调、监督和执行活植物收藏中物种的登录、引进、替换、移除和交换相关的政策,活植物收藏和森林保护区植物物种的繁殖,维护和扩大植物园保管的机构收藏,环境教育、历史文化传播,与环境问题相关的博物学和博物馆学。

国家热带植物学院负责规划、协调、监督、促进和评估植物学、生态学、环境、植物园管理及相关领域人力资源培训和资格的教学活动,特别是研究生课程教育,促进和宣传该机构的社会环境责任。

主席与部门负责人.jpg

                JBRJ主任委员会组成

第8,841号法令还规定了植物园所有部门职位、职数和职级,参见:https://presrepublica.jusbrasil.com.br/legislacao/377604973/decreto-8841-16#art-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1345326.html

上一篇:里约热内卢植物园迎来214岁生日
下一篇:图说|华南国家植物园之路
收藏 IP: 124.42.240.*|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