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马雷 华侨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招生方向:科学哲学、科技与社会。

博文

手拉手 生命久

已有 3987 次阅读 2017-4-21 10:24 |个人分类:心灵之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信息, 命运, style, 中国人, 伦理

       建立人类生命信息库,可以首先从一国一地做起,特别是在中国人伦传统和中国户籍管理模式下,建立中国人的生命信息库最具操作优势。如果每个中国人的生命信息都能永久保存,如果每个中国人都能清晰地追踪自己生命的来龙去脉,传承家族文化,那么作为人类整体的生命记忆将更为丰富和完整。由此,对人类心理、心灵、科学、伦理等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晨笛先生有感于此,特地为“拉手歌”谱曲,其优美的旋律动人心魄。在苦难中有盼望,在悲怆中有大爱,这正是人类命运的真实写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26-1050261.html

上一篇:一个都不丢下 ——关于建立人类生命信息库的构想
下一篇:乡愁何来——写在《故土谣》问世之际
收藏 IP: 119.233.230.*| 热度|

3 孟津 严海燕 伍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