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ng2008

博文

2011年1月2日挑战厦门马拉松

已有 2824 次阅读 2011-1-22 08:38 |个人分类:马拉松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广州, 马拉松, 鼓浪屿, 运动员, 商业街

2011年1月2日,厦门,上午8:00,42.195km,净成绩:3小时13分,排名193名(13949名运动员参与全程),本周累计:42.195km;本月累计42.195km;总累计816km。

从9月份至今,训练了整整4个月,终于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

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31日晚八点,我们广州尚跑40多跑友坐中旅大巴驶向厦门。

2011年1月1日零点,我们在大巴上倒数十个数迎接新年的到来。这是第一个在驶向马拉松赛场的大巴上度过的新年。

1月1日凌晨6点,经历了近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厦门。

7点,大家迎来了新年的第一顿早餐,油条、稀饭、咸菜、鸡蛋、咸汤面......

吃完饭,个个精神抖擞,准备随中旅导游逛逛传说中的鼓浪屿。

8点左右,坐船驶向鼓浪屿。说实话,没有传说中那么惊艳。除了在海鲜干货店一顿火爆之外,大家似乎没有什么话题。偶尔在古典的别墅外影像之外,大家都在商业街漫游。

11点左右吃了团餐,很难吃。

13点,从厦大出发,大概逛了下马拉松赛道,这倒掀起一阵热闹。

紧接着入住酒店,环境不错,有点偏僻。

晚上睡觉是我最郁闷的,和小陈sir一起,这家伙晚上打呼噜,一晚上都在呼噜声中度过。

早上7点出发跑步前往马拉松起点。算是热身了,然后找存包处,找厕所排空,开始排队,已经7点40分左右了。

我和小周越好配速一致,但是,出发后,人群冲散了我们。还好,我们在17公里的地方再次相遇,并且一起跑了将近24公里,因为在最后1km,小周突然爆发,甩开了我。估计是能量棒的作用,我食的比他早了点,兴奋点提前了。

马拉松的过程是“痛并快乐着”。遇到了形形色色参加马拉松的跑步者。有赤脚大仙、有各类兔子、有穿着怪异衣服的朋友,当然了,厦门市民是最热情了,还有那些志愿者,他们是最最可爱的人。

对于我而言,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最后1km了,当然了,最痛苦的时刻也恰恰就是那时候。

我是面带痛苦的微笑跑过终点的,呵呵,图片为证,那一刻真是幸福。

领完成绩证书,上交芯片,返回的途中,吃了两碗福建沙茶面,真是好吃,下次去,一定还吃这家的沙茶面。

归途中,我们也迎来了一个非常感人的瞬间,大家在大巴上一起祝冯哥生日快乐。冯哥50多岁了,他将成功完成一个马拉松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浪漫而又伟大。

下面这个是途中遇到的厦门赤脚,他可是全程赤脚跑完了厦门马拉松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1828-406716.html


下一篇:2010年12月19日珠海半程马拉松挑战赛
收藏 IP: 113.64.18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