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陈雁北教授应该回答的两个基本问题

已有 4703 次阅读 2016-2-19 14:2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引力波, LIGO

1、鲍得海师兄的质疑

【问题5】本次项目,是否考虑了暗物质和暗能量?

【答】据二傻考证,本次理论计算根本没有计入“引力波”在13亿光年传播过程中的任何可能“变形”。大家要知道: 13亿光年可不近!(接近已观测宇宙大小的1/10)。“引力波”传播过程中,遇到大质量物体(其它黑洞)或者 暗物质&暗能量(这些东东不是被公认占据宇宙95%以上的质量&能量吗?)的概率是相当大的!其“波形”在传播过程中发生严重变形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

考虑到宇宙中存在大比例的“黑洞、暗物质&暗能量”已经是主流概念,LIGO这样的超级简化模型下得出的“完美拟合”,也许恰恰“暗示”其【伟大结论】的可疑?

 

2、另外,是我要问的一个关于理论计算的问题:
EOBNR理论模型中,有多少待定参数?这些参数是不是都可以通过LIGO干涉图数据完全确定?

如果做不到,我们就不能说“EOBNR理论模型得到了测量数据的直接验证!!!

 

注:这两个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黑洞碰撞模型就只能是LIGO测量数据的一种猜测性解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957248.html

上一篇:科学论证:讲事实、讲道理,以理服人
下一篇:LIGO实验:任重道远!
收藏 IP: 117.172.25.*| 热度|

15 鲍得海 马德义 周少祥 杨正瓴 李学宽 王毅翔 刘建栋 李颖业 魏焱明 seaocean zjhs111 yf9988 yxjwang Jshiang watercol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